最新小说下载排行热门推荐合集小说后宫小说收藏本站    迅雷txt小说下载站,迅雷狗一狗小说下载!
当前位置:迅雷狗一狗小说 » 文学名著 » 纪实文学 » 二奶村全纪录
二奶村全纪录

运行环境:手机/MP3/MP4/PDA/电子词典/PSP/电脑
书籍语言:简体中文
书籍大小:172 KB
书籍类型:文学名著 - 纪实文学
专题分类:小说导航
书籍作者:暂无
今日点击:697
下载评论:[0]条!
发布时间:2009-06-02 00:01:10
狗狗下载:小说书籍《二奶村全纪录》狗狗下载
书籍简介


 苦婚——“卧底女侠”60天隐性采访实录
  涂俏

写在前面(1)

  我知道,我无法回避,无法躲闪,每一次经过海湾村的村口,恰巧或是刻意,我都有一丝牵挂,一点牵绊,一阵茫然。
  3年前,我在那里“卧底”采访了两个月。
  3年来,我在村里结识的女伴们,那些另类婚姻的尝试者、实践者,我曾暗访过的那些
  “二奶”,无论是阿洁、阿月,还是阿金、阿银,除了“扶正”后搬迁至新居的佳佳之外,我都没有看到她们的命运有什么改变。在被港人包养的岁月里,她们的生活依旧,甚至愈来愈艰难,她们的容颜在期望新生活的等待中逐渐老去。
  “二奶”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多年来“只能做不能写”,对这一群体或个案,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这是一个谁都知道存在,谁也说不清楚前因后果的男女结合的“怪胎”。我的卧底“二奶群落”的计划,酝酿了较长时间。我服务于大陆媒体的时候,老总们觉得我的主意不错,可以把这个问题拿到阳光下晒一晒,但也直率地告诉我,报社是不可能发“二奶”一类的长篇新闻报道的。后来,我转到《香港商报》工作,又一次蠢蠢欲动。我卧底“二奶群落”调查的夙愿,在报社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选择与香港米埔隔河相望的一个城中村,开始实施起来。
  在2001年2、3月间,本书中近1/5的篇幅陆续见之于《香港商报》,以新闻连载的形式与读者见面。在深港两地,一个“包二奶”及“二奶群落”的冰山一角,终于浮出水面。一个或者讳莫如深,或者视而不见,或者遮遮掩掩,或者语焉不详的泛起的沉渣,终于连续地、较为集中地首次在媒体上“曝光”。对《香港商报》高层领导和记者同仁们对我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我一直心存感念。
  那时,在《香港商报》连载的总题是《“二奶”生活全纪录——记者卧底窥视“金屋藏娇”记录不幸女人“酸甜苦辣”》,据发行科员工说,当时商报的零售量是节节攀升的,对深港两地是有些触动的。但是,大陆读者对这一边缘群体依旧是不甚了了。2004年6月,《北京文学》刊发了约5万字的调查,题为《我在深圳“二奶村”的60个日日夜夜》,新浪网、《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转载,将我的这次暗访活动旧话重提,引来诸多的社会关注。
  我收到了多个电话和多封信件,向我了解、询问、探访“二奶群落”的诸多细节,更多的人则希望看到这部作品的全貌。
  也就在这前后,在诸多报刊上“二奶”字样的眼球撞击率还是蛮高的。
  贵州省委书记刘芳仁,他在江西任职期间,我仰起脸采访过他,他“包”了个发廊妹当“二奶”。我是在上饶市长大的。去年8月26日,上饶市委书记余小平在家中自缢身亡。今年7月4日,在江西省委全会上,正式通报了余小平严重违纪问题。《江西日报》报道说:余小平一直与一个1977年出生的女孩保持两性关系。其间,余小平将其调入南昌市工作,租了一套住房供其居住,并先后送给其现金8.5万元、有价票证1.03万元。还为其购置了价值2.78万元的家用电器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



迅雷狗一狗小说提供纪实文学小说书籍《二奶村全纪录》下载,txt电子书籍迅雷下载!

下载须知
* 为方便大家下载小说资源,本站会永久支持使用迅雷/狗狗/快车下载《二奶村全纪录》手机电子小说书籍。
* 站内所有资源提供免费下载,本站不收取任何费用。为维持本站正常运行,请狗一狗们支持谅解站内提供的广告内容!
* 请一定使用 Winrar 才能正常解压本站提供的书籍《二奶村全纪录》!
* 如果您发现《二奶村全纪录》下载链接错误或无法下载,请点击报告错误以便本站能够及时更新下载地址,谢谢!
* 站内提供的所有书籍包含文章文摘图片是由网上搜集,若侵犯了你的版权利益, 敬请来信通知我们,我们会尽快的删除。
* 本站所有资源文件来自于网络链接,东城书籍本身不存储、控制第三方网页登载、存储的信息及文件内容。
* 本站为非营利性站点,本页面书籍资源《二奶村全纪录》用于网上搜集或私下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仅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环境,仅供读者购前参考。如需阅读《二奶村全纪录》完整资源,请购买正版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