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小说下载排行热门推荐合集小说后宫小说收藏本站    迅雷txt小说下载站,迅雷狗一狗小说下载!
当前位置:迅雷狗一狗小说 » 青春言情 » 浪漫言情 » 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
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

运行环境:手机/MP3/MP4/PDA/电子词典/PSP/电脑
书籍语言:简体中文
书籍大小:64.0 KB
书籍类型:青春言情 - 浪漫言情
专题分类:小说导航
书籍作者: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
今日点击:286
下载评论:[0]条!
发布时间:2009-08-07 03:02:20
狗狗下载:小说书籍《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狗狗下载
书籍简介

《流连芳菲》 急景流年·著

    『1』第一章惊觉易世


  清澈的河流淌过一片绿色草地,仿若上色后的水墨画,宁静,悠远,闲适。顷刻间浸染开来,水草里偶尔飞出的鸟儿更为这幅画添上灵动的一笔。
  不远处的草地上躺着一名白衣胜雪的女子,眼睑轻合,朱唇不点而红,粉白如玉的肌肤衬着微带红色的头发便似水一样的精灵。在她身旁有一个黑色的袋子,被女子紧紧攥在手里。许是这少见的景色令鸟儿也好了奇,只见一只漂亮的鸟儿胆大的飞到女子背包上,试探着轻啄她白细的手臂,想看看这熟睡的精灵有着怎样动人的美丽。
  许久,女子终于有了动静,先是手指轻颤几下,随即便睁开了眼睛。好一双澄净的眼啊,像是被世上所有的美好刚洗涤过一样,纯净而透明。
  好累!此刻宋芳菲的脑海里只有这一个词。像是刚参加完一个比赛,经历一场重要的考试一样,身子和思维都不是自己的。亏得还是刚过二十的聪明女子呢。等等,二十岁?宋芳菲顿时醒悟过来,四处张望一下,映入眼帘的是青草,河流,鸟?纯粹的大自然?
  命运的转盘由开始转动了,这一次轮到我了吗?宋芳菲苦笑一声,眼神触及到黑色背包时表情又惊讶起来。她还记得昨晚是她二十岁生日宴会,怕被命运选上她特意准备了这个背包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无奈的背上包,宋芳菲站起身,既然被选上了就要勇敢的前进,只当是一场不同寻常的旅行。
  一直以来宋家就有一个“秘密”,就是不知什么时候家族中会有一名刚满二十的女子在生日的第二天消失。所以宋家一直注重教育问题,没一个女孩懂事起便知晓了这个命运,并且学习更多的知识以应付未来的需要。之所以说是应付,是因为以前有个神秘的老人告诉族长被命运选中的女子只是被转移到另一个空间并不是死了。久而久之,也就没有人担心,且把它当作一个冒险去对待。
  宋芳菲手执竹杖,全神贯注地思考家族问题,正要感慨自己不小心被命运选中时被一阵隐忍的啜泣打断。思绪一转,她毅然决定走向啜泣声的来源。
  转过一条小道,穿过绿色的树林她看见一个小男孩的背影,奇怪,男孩的肩膀并没有抖动啊,那哭泣声从和而来?走上前她想问问,男孩却迅速的转身,漂亮的眼睛惶然的望着突然到来的女子,小手也紧握成拳欲向芳菲挥去。不解地望着小男孩,他是一身很熟悉的装扮,电视剧中常见的那种古装。头发高束起,蓝色的衣袍上系着一块玉,若不是他此刻是小孩子,应该还该有一把价值不菲的扇子吧?宋芳菲被这事实冲击很大,为什么是这样,到了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落后的古代社会了?真是不想去相信。
  “你是谁?我们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你们还想干什么……”一道惊慌的女声传来,她这才发现一棵大树边上坐着一位年约十七八岁的少女,看衣着像是下人。衣衫杂污,云鬓散乱,素净的脸上满是泪水。宋芳菲从她罗裙的血迹上猜得出来他们刚经历了怎样可怕的事情。女子挣扎着爬起,把男孩护到自己身后。眼见她拼了命也要保护男孩的样子宋芳菲不禁动了容,“别害怕,我只是路过这里,听见有人在哭才过来看看的。”她温柔地说着,女子看着她,心思生的这般美丽的女子定是心肠善良的人,想着自己如今的遭遇怕是不堪存于人世便朝宋芳菲跪下。“姑娘,小玉本是夫人身边的一个丫鬟,只因念着夫人的好便听从夫人的遗愿带着小少爷去京都,想投靠在那里的亲戚,不料路上遇到山贼,钱财被打劫一空,还遇到这不堪之事,实在有负夫人的托付,恳请姑娘发发善心,帮帮我家少爷吧!”小玉说着不停的磕着头。
  “哎,哎,你别这样,先起来,起来再说。”不曾经历这样的场景,芳菲也楞了,好不容易阻止小玉磕头的动作,宋芳菲无奈地说。“谢谢你,我替夫人谢谢你了。夫人临终时说不求少爷富贵与闻达,只盼他平安幸福过一生,请姑娘答应小玉,照看少爷平安长大。”她一边说着一边拉过身后的小孩,“少爷,快过来,姑娘答应照看你了,快来给她行大礼呀!”宋芳菲一楞,我没答应啊,难道是沟通有误?想拒绝却又怕看到那张苦难的脸上再添失望。男孩只是静静地望着她,没有任何动作,而这,急坏了小玉,她拍着孩子的肩,“少爷,快行礼呀!”宋芳菲扶起一直跪在地上的小玉“不用了,我答应便是。”答应不仅是因为小玉心痛的表情,也因为小孩身上那超越年龄的成熟与沧桑。尽管沧桑与小孩相距太远,可她分明地瞧见了孩子身上的沧桑和悲凉。这样小小的身子到底承载了多少伤痛呢?
  “好,好,这样我便放心了,就可以安心地去陪夫人了。”小玉带泪地笑着说,“夫人?你不是说夫人已经不在了么?你—”话还未完,小玉的身子便倒了下来,胸前盛开出了一朵红色的花。宋芳菲愕然,一条鲜活的生命终结于她的怀中。
    

    『2』第二章多了个儿子!


  说实话,她还没见过这样的孩子,亲人死了连一滴眼泪都没有,平静地行路,平静地呼吸。问他话呢也不回答,到现在她都不知到孩子的真实姓名呢。
  “宋天佑,今后你就叫天佑,你娘,小玉,还有那些爱你的人都在祈求老天保佑你,所以你要好好地活下去。”宋芳菲郑重地对他说着,没有忽略他对这番话的震动以及带泪的双眸。“你几岁了?八岁?”宋芳菲猜测着问,看见他微微地点了头。终于肯沟通了啊,她差点欢呼出声。“好了,那我们一起走吧。”宋芳菲伸出手,他们没有马车,没有脚力,只能依靠自己的双腿,连进食都是靠林里的野果和水里的鱼类。望着眼前的手,那么有吸引力,宋天佑不禁把自己的小手放到上面,触到温暖时被惊了一下,想抽回却被紧紧地抓住了。他望着身边的女子,给他重生的人,手心的温暖一路传到心头。她的笑容和娘的一样呢,小小人儿想着,偷偷地紧握住手心的温暖。
  这里的很多东西都让宋芳菲不满,若说有什么可取之处便是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她认真考虑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决定把天佑先寄放在这儿。她问过现在借住的主人,于大娘,她就很喜欢长得讨喜天佑。思及此,她下定决心,无论怎样,也不能让孩子跟着她受苦。
  “你也不要我了吗?”天佑听完她的决定只是这么淡淡地问了一句。“不是不要你,只是暂时让你住这里,等我安顿好了就来接你。”无论她怎样解释天佑也只是听着,不置一词,像是认定自己会被抛弃一样。
  背着包,她想应该和天佑告别的,只是怕到时会心软,便悄悄地离开了。本就习惯一个人生活的她现在却觉得少了什么一样,难道我变善良了吗,一个小鬼就让我牵肠挂肚的。宋芳菲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本人了。想当初还被同学戏称为冷血玫瑰,摇摇头,向前快步走去。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传来,她奇怪地回头,只见天佑满脸泪水地跑过来,“你这个骗子,你说过我们一起走的,却把我一个人丢下。”天佑哭着骂道,跟着前来的于大娘一阵尴尬,“宋姑娘,我没告诉他,是天佑找你没找着猜你扔下他自己走了便寻过来的。”宋芳菲轻叹,“我知道,麻烦您了,天佑,和大娘回去吧!”她扳开天佑的小身子,天佑不依,转身背对着她。一瞬间,她好象又看到沧桑在天佑身上留下痕迹。这么孤寂的背影,怎么会是由八岁的孩子来展现呢?于大娘也感觉不忍,劝说道“宋姑娘,这孩子只与你亲近,你就带上他吧,我帮你再凑些盘缠,不会让孩子饿着的。”宋芳菲拥住天佑,侧身对和蔼的妇人露出一抹笑容,“那就又麻烦你了。”“不会,不会。”看到美丽的笑容于大娘一个劲笑,这种我见犹怜的美人谁都愿意帮助的呀!
  “娘,我饿了。”自从离开于大娘家后天佑就像换了一个性子似的,还固执地叫宋芳菲“娘亲”,几经教育都没用后也就任他这样叫,“娘—,天佑饿了。”又是一句,站在卖包子的小摊前,他拉着芳菲的衣袖可怜兮兮地说着。宋芳菲摇着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果然—,“来,婶婶给你包子啊!”一个正巧买包子的妇人怜爱地给了天佑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谢谢婶婶。”“哎,真乖。”
  我就知道,宋芳菲瞪着他,从刚才到现在不到三个时辰吃了两次包子的人怎么会饿,这小鬼自从转性后就懂得利用自身优势骗取爱心,长得一副可爱聪明的样子,脑子里想的却是骗人的把戏。哎,也怪她纵容,自己不也吃了几天免费食物吗,所以也不好苛责他什么。
  “天佑,我们现在有银子了,不用再去要人家的。”她说的是实话,到了帝都以后她用背包里的钻石项链换了五千两银子,所以她们现在是富人。“我知道啊,我没要,是她们自己给我的,娘,你也吃嘛。”天佑把刚到手的包子送到宋芳菲嘴边,她便顺其心意地咬了一口。“好吃吗?”天佑紧张地问。“恩,很好吃,很香”宋芳菲捏了捏天佑的鼻子。“在大街上吃东西很不雅观呢,下次别叫我陪你一起丢脸啊。”“怎么会呢,我娘亲是大美人,怎么样都是美的表现。”“小鬼头,这么快就学会哄我开心了呀。”假嗔着敲了他一记。

迅雷狗一狗小说提供浪漫言情小说书籍《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下载,txt电子书籍迅雷下载!

下载须知
* 为方便大家下载小说资源,本站会永久支持使用迅雷/狗狗/快车下载《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手机电子小说书籍。
* 站内所有资源提供免费下载,本站不收取任何费用。为维持本站正常运行,请狗一狗们支持谅解站内提供的广告内容!
* 请一定使用 Winrar 才能正常解压本站提供的书籍《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
* 如果您发现《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下载链接错误或无法下载,请点击报告错误以便本站能够及时更新下载地址,谢谢!
* 站内提供的所有书籍包含文章文摘图片是由网上搜集,若侵犯了你的版权利益, 敬请来信通知我们,我们会尽快的删除。
* 本站所有资源文件来自于网络链接,东城书籍本身不存储、控制第三方网页登载、存储的信息及文件内容。
* 本站为非营利性站点,本页面书籍资源《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用于网上搜集或私下交流学习之用,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 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本站仅仅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环境,仅供读者购前参考。如需阅读《流连芳菲txt小说 作者:急景流年》完整资源,请购买正版书籍。
相关资源推荐